6月22日
( 星期六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12:1-10
聖詠 34[33]:8-9,10-11,12-13
瑪竇福音 6:24-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我們聽到保祿的掙扎。在他身上的一根刺,使他痛苦不堪,怎也不能把它拔除。學者都不能確定這根「刺」到底是甚麼,它可能是肉體上的疾病,亦可能是肉眼看不到的內心掙扎。我們只知道,保祿常常要與它搏鬥。

保祿曾請求天主把這根刺拔除,但天主沒有答允他,反而邀請他從另一角度去看自己的處境:「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因為我的德能在軟弱中才全顯出來」。

從這個角度去看,保祿變了,他意識到自己無須單打獨鬥。事實上,他在掙扎中發現天主的德能在他的生命中工作。「幾時軟弱」── 在軟弱中,在凌辱中,在艱難中,在迫害中,在困苦中 ── 保祿就發現天主與他同在,並賜他力量去面對一切。

你的身上也有一根刺嗎?有沒有總是揮之不去的痛苦?耶穌勉勵我們不要獨自面對,並邀請我們帶同這些掙扎到祂面前,信賴祂的指引,讓祂陪伴,讓祂祝福。



主,沒有祢的愛和恩寵,我軟弱無力,請祢時刻支持我,鼓勵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