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匝加利亞先知書 12:10-11; 13:1
聖詠 63[62]:2,3-4,5-6,8-9
迦拉達書 3:26-29
路加福音 9:18-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因著原祖父母對天主的悖逆,每一位亞當和厄娃的後裔都染上了罪惡。聖王達味說:「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惡,我的母親在罪惡中懷孕了我」。環視一下四周,我們便不難發現罪惡的蹤影。雖然原祖父母因著違命而遠離了天主,但是天主不但沒有遺棄他們,還慷慨地賜下了祂的愛子。天主藉著匝加利亞先知告訴所有生活在罪惡中的人,祂要將憐憫的神傾注在他們身上,為滌除他們的一切罪惡和所有不潔。祂還要為他們開啟一個水泉。

為保祿宗徒而言,這水泉不是別的,正是他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所遇見的納匝肋人耶穌。耶穌復活的萬丈光芒開啟了保祿的愚蒙,他從此不但明認耶穌是天上和地下的唯一救主,還最終以殉道的方式表達了他對這一信仰的忠貞不渝。在今天的福音中,藉著耶穌和門徒們的問與答,我們似乎可以揣摩到耶穌的心意。耶穌願意我們承認祂是我們的救主,也願意我們跟隨祂。然而,祂也提醒我們,跟隨祂的道路不是一條康莊大道,而是一條被荊棘覆蓋的道路。



基督,請以祢的苦難堅強鼓勵我,使我能夠勇敢地背起每日的十字架來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