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 星期一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翰是舊約的最後一位先知,在母胎中已經被揀選,做耶穌的前驅,在曠野中吶喊悔改的洗禮,為耶穌的到來預備道路,為使萬民以懺悔和謙卑的心迎接耶穌和祂所帶來的救恩。

若翰直言不諱指出自己的身分:「我不是你們所猜想的那位,但是,看,他在我以後要來,我不配解他腳上的鞋」。是說是,非說非,真實而謙卑的道出自己的身分,活出真正的自己,即使面對黑落德的兇殘,仍然剛正不阿的伸張正義,為真理和耶穌作證。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壓力和挑戰,我們是如何的活出真實的自己?如何以具體的態度和方式,以若翰的精神,活出實踐信仰,推行正義的基督徒身分與使命呢?

設想自己是參加若翰慶生的一個親戚:喜悅參與慶生典禮,感受當時依撒伯爾、匝加利亞、小若翰和自己的心情,並品味上主如何以慈愛和慷慨眷顧了他們。不妨也回顧:慈愛的耶穌如何走進你的生命,並時刻陪伴照顧了你,從一切困難中扶持了你!



主耶穌,謝謝祢一直的召叫、陪伴和照顧!求祢使我做一合乎祢使用的工具,與祢一起帶領更多的人回歸天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