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
( 星期四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6:1-12,15-16
聖詠 106[105]:1-2,3-4,4-5
瑪竇福音 7:21-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沒有選讀第13-14節,真是可惜。因為當中暗示了一個令人鼓舞的訊息:即使情況糟透了,愛我們的天主仍與我們同在!

讀舊約不能忘記,唯在耶穌降生之後,天主賦予世界的道德標準,才得以展露無遺。舊約子民只是處於這個展露階段的初期。舊約晚期的作品包含很多感人至深,盪氣迴腸的高尚情操,唯亦包含不少令人費解,全不合乎人道的暴行。

連信德之父亞巴郎都立妾;撒辣依尖酸刻薄;哈加爾一朝得勢便肆意橫行,盛氣凌人。亞巴郎沒有好好保護哈加爾,多少要為她出走,負上責任。天主不辭勞苦地在這個紛亂的世界中工作,祂派遣了基督降生成人,用愛與關懷將人擁抱。

在今天沒選讀的第13-14節:哈加爾給那位對她說話的上主起名叫「你是看顧人的天主」,因為人不能見到天主,更不能接近祂,人見了天主必死無疑;可是,她見了天主並能保存性命。她亦給那口她在旁邊遇見天主的井,起名叫拉海洛依井;美國一部聖經將其註釋為:這大概意謂「人看見天主而不死的井」。



天父,願我們在人生路上,都能找到哈加爾那口井,得見祢面,蒙祢看顧,仍能生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