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列王紀上 19:16,19-21
聖詠 16[15]:1-2,5,7-11
迦拉達書 5:1,13-18
路加福音 9:51-6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的自由

我們要感謝上主,因為祂給了我們自由。這自由始於創世,天主讓原祖用自由意志去拒絕禁果,但原罪侵害了這自由。那堅持人有自由的天主派遣基督來世恢復祂的原意,更給予我們聖神,住在我們內,來捍衛我們的自由。因此,我們要感謝聖三為人的自由作出的偉大努力。願聖三與世界各國人民時常同在,合作耕耘天賜的自由。

我們要感謝上主對我們的信任,因為祂相信我們最終會真正認識自由,會善用祂給予的自由,會因著那自由而以自由意志去棄絕私慾,選擇傾向在我們內的聖神,堅持追隨解救我們的基督,專心追求天主的產業。天主啊!我們要感謝祢在自由上再加祢的引導,祢派先知來告誡我們還不夠,還派祢的聖子來以人聽得明的說話作教導,祢對我們關懷備至,從沒間斷。除祢以外,我們去投奔誰呢?



此刻,我想到已經在天上的聖母,她是我們中最成功運用天賜自由的人,是典範。懇請天上之母為我們轉禱,助我們以自由走向自由的真正目標,就是那自由之源的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