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三主日
出谷紀 3:1-8,13-15
聖詠 103:1-2,3-4,6-7,8,11
格林多前書 10:1-6,10-12
路加福音 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作者宣告:「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聖詠作者藉此將「赦免」和「治愈」連起來,實在充滿啟發性。耶穌也曾將祂其中一個治愈的神蹟與赦免罪過相連,但不時也會加以解釋,免得人誤會受苦和犯罪存在著必然的關係。所以,我們永遠不宜妄下判斷,認為人患病,必定是因為他犯了罪,因而招致天主的懲罰。經驗告訴我們:善人都會遇到不測,很多聖人都要承受很大的痛苦。

在這前題下,我們可以審慎地說:有時,人受苦的確是自食其果,是因為犯下的罪;沒有人能夠擔保,犯重罪的人可以逃過懲罰。

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耶穌的使命,但耶穌自己強調的,就是治愈的角度。當祂選取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去解釋祂自己的身分時,祂選擇了治愈的片段。身為耶穌的門徒,我們延續耶穌在世的工作,要認真對待我們是被召去治愈的使命。



天父,祢既然願意寬恕我們的過犯,求祢感化我們,治愈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成為祢治愈世界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