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三週
列王紀下 5:1-15
聖詠 42:2,3; 43:3,4
路加福音 4: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的教理通常說亞當的罪,基本上,就是違背命令的罪。由此,我們可引用保祿在斐理伯書所寫:「耶穌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來作為耶穌一生的寫照。

讀經一講述納阿曼的故事,基本上,這是一個有關服從的故事;闡明聽命去做一件非常簡單的事,便足以引進天主救贖的大恩。在這個癩病得到痊愈的故事當中,天主的救贖大能,將人的身體病徵洗淨。「洗淨」象徵罪過蒙赦免。

起初,納阿曼認為這個命令不合理,所以不願意服從,無可厚非!

在我們同天主的關係當中,服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同天主的關係要求我們向天主的話語開放,馴服於祂的聖神。正如福音前歡呼:「我仰賴上主,我靈期待祂的聖言;因為上主富於仁慈,祂必定慷慨施予救援」。即使我們不明白,聽命都會令我們得到寬恕、救恩、希望。



主啊!請賜給我們一顆馴服聽教的心,全心信靠祢的聖言,將我們的希望完全付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