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81:6-8,8-9,10-11,14,17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一個人去看醫生,作週年檢查。醫生發現他的膽固醇指數極高,提議他減磅。醫生自己是個大胖子。這人告訴我,當時他強忍,沒衝口而出,調皮地說了:「我會減,如果你都減」。因為他知道醫生的話是忠告,是為他好的,是他需要做的,至於醫生自己是否照著做,於事無礙。

聖多瑪斯.阿奎諾寫道:「真理不論出自誰的口,都是來自聖神」。有時,我們只需把訊息跟傳訊者分開。耶穌對經師和法利塞人很不客氣,因為他們講一套做一套。他們的確精通法律,對法律倒背如流,不過,他們一是不明瞭,一是不著意,因為他們自己不依從,不將法律落實。他們把法律背熟,但沒有上心。他們不明白法律的指令必須要用憐憫,尤其是愛,來過濾。



天主,請祢幫助我們向祢的訊息開放,不受傳訊者的影響。請祢幫助我們用心去活出祢愛的法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