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8-15
聖詠 145:8-9,13-14,17-18
若望福音 5:17-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讀經所表現的主題,可以說有兩個:一是天主對我們的愛是絕對的;另外就是耶穌乃人類唯一的救主。

讀經一預言救世主的到來並告訴以民:「縱然有母親忘記自己的孩子,我也不會忘記你!」這無異是給人類吃了一顆定心丸。我們大可放心,天主絕對愛我們,絕不會放棄我們。

福音中耶穌講述自己與天父的關係,祂的話非常明確,連反對祂的猶太人都聽出耶穌「自己與天主平等」的意思。耶穌明確地說自己是生命的源頭,有復活死人、審判世界、賞善罰惡的權柄。耶穌的地位絕非世間偉人可比,因為祂是天地萬物的主宰、是降生救人的天主,與天主父有同樣的尊榮與權力。

耶穌作為人類中的一員,給我們樹立了天人關係的最高標準。祂的一切言行都以父為依准,一絲不苟地承行了天父的旨意。



主耶穌基督,祢來到人間使我們瞭解天主的大愛,使我們得悉天主的旨意,使我們恢復並保持與天主的關係。我們感謝祢,願意完全屬於祢,跟隨祢一起投入天父的懷抱。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