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43:16-21
聖詠 126:1-2,3,4-5,6

斐理伯書 3:8-14
若望福音 8: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憐憫淫婦的故事非常美麗地描述了天主的仁慈。雖然,它不似蕩子回頭的故事,是個比喻,而是真實的事件,但兩者同樣可以相提並論。

在一些極早期的聖經手稿中,「憐憫淫婦」是路加福音的記載。我們有許多理由相信,這故事原本是路加的記錄:路加屢屢分別以男性及女性為主角,來記述相關的故事。耶穌復生了雅依洛的女兒,亦復生了納因城寡婦的兒子。路加在同一個比喻中,先說亡羊的男子,後說失錢的婦人。然後,他說了蕩子的比喻(路15),卻沒有以一個女性為主角的類似故事跟隨。無論背景為何,耶穌在這個憐憫淫婦的故事當中,所展現的天主的憐憫,都值得我們將它與蕩子的比喻一併研讀。我們眾人,不論男女,均需要天主的慈悲、憐憫和寬恕。



天父,我們都犯了罪,都得罪了祢,求祢給我們廣施慈恩,寬恕我們的一切過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