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星期 二 )
聖若瑟(聖母淨配)節日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聖詠 89:2-3,4-5,27,29
羅馬書 4:13,16-18,22
瑪竇福音 1:16,18-21,24 或
路加福音 2:41-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的義父聖若瑟的使命就是和瑪利亞一起撫養耶穌長大,再就是給我們立好榜樣。聖若瑟聽從了天主的引導,按照天使在夢中的指示,忠信地履行了他的人生使命。今日三篇讀經中的人物聖若瑟、亞巴郎和達味的命運有相似之處,就是在死時沒有看到天主許諾的實現。現時代的人很重視個人對自己生命的掌握和計劃,卻又不得不面對不能掌握的人生,這時需要安全感的建立。基督徒的安全感來自對天主的信任,信任祂的照顧和慈愛。在各種疑惑、生活艱難、阻礙、困苦和罪惡中仍對天主懷著希望,等待祂的照顧和救援。若瑟有理由懷疑,有機會絕望,正如上主對亞巴郎和達味所作的一樣,使他們面對產生絕望和疑惑的處境,但是他們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畢竟天主是值得信任的。每位基督徒、每個團體、整個教會及人類大家庭都在走向天主的路途上。此路遙遠、坎坷,最重要的就是像聖若瑟一樣,敏於聽從天主的引導,忠信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大聖若瑟,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