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五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若望福音 11:45-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受洗之後獨自一人退到曠野深處,同天父獨自來往,並接受魔鬼的試探。四旬期的精神就在於此,基督徒不分種族和語言,也不分地域和國籍,協同慈母教會一起效法耶穌進入心靈的曠野,親近自己也親近天主。今天,普世教會藉著厄則克耳和耶肋米亞先知,邀請我們重新將我們的目光轉向天主,將我們的心為祂敞開。同時,天主也告訴我們,祂將親自包紮和治愈我們內在的一切破碎,使我們的悲傷化為喜樂,使束縛化為自由,祂要做我們的主,我們要做祂的百姓。

實際上,納匝肋人耶穌被派遣來到世界上,執行天主的救贖使命。這使命就是向貧窮人傳報喜訊,醫治破碎的心靈,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然而,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是隱隱約約地存在著某些力量,就像福音中的司祭長和法利塞人一樣,試圖破壞天主在我們身上已經開始了的美好作為,使我們無法活出天父子女的自由生命。



智慧與真理之神,求祢降臨!求祢在我們身上傾注祢的德能,使我們能夠永遠行走在真理的道路上,明認耶穌為我們生命中的唯一救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