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星期 日 )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7
聖詠 22:8-9,17-18,19-20,23-24
斐理伯書 2:6-11
路加福音 22:14-23: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所記載的「上主僕人」就是耶穌,祂為了愛我們,以言以行將祂的背轉給打擊祂的人,把腮轉給扯祂鬍鬚的人;對於侮辱和唾污,沒有遮掩祂的面。因為吾主上主協助祂,因此祂不以為羞恥。耶穌的態度和表樣是我們面對別人的誤會和侮辱時,學習的榜樣。

聖保祿因耶穌及福音的緣故而受盡痛苦磨難,被囚獄中,但仍勸勉斐理伯城的信友,努力效法耶穌「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好更懷有耶穌的心情,更肖似耶穌基督。當我們有時無法接受別人的觀點或做法,或爭到面紅耳赤時,請注視和默觀十架上的長兄耶穌,細聽祂要跟我們說的話。

今天教會慶祝主耶穌榮進聖城,人們夾道歡迎,歡呼之聲,響徹雲霄,而耶穌的心卻是沉痛的。祂多麼渴望將失落的羊領回父的羊棧,多麼渴望多愛眾人一點點。在聖週,讓我們懷著這樣的心情陪伴耶穌進城,進餐,受苦受難,並嘗試體會耶穌的心情。



慈愛的耶穌聖心,請啟迪我的理智,打開我的心門,使我有勇氣和力量陪伴祢,與祢同死同復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