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 星期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紀 12:1-8,11-14
聖詠 116: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基督徒的宗教信仰,是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並以基督為天人的中保。天主聖三派遣聖子耶穌做厄瑪奴耳、與人同在的天主。因此,耶穌是我們通往天父的道路,是歷史的事實。正如聖保祿常說的:我們的生命是在「基督耶穌內」的生命。所以,這生命須靠我們同耶穌建立的個人關係來滋養。具體實行的方法:度合乎信仰的生活;倚賴耶穌所頒布的新一條愛的誡命的指引和啟發,善度此生;熱心參與感恩聖祭,常恭領耶穌聖體聖血。

在這台黃昏感恩祭當中,我們熱烈慶祝耶穌賜予我們的無上恩寵:祂的體血聖事。同時,我們亦紀念天主把為奴的以色列解放的偉大工程。我們慶祝解放之恩,並不是為了紀念一件過去的事件,而是感謝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贏得的、將我們從罪惡中釋放的,這更大的恩寵。耶穌的苦難、聖體聖血聖事及救贖大恩,三者合起來,就是我們在今天晚上懷著感恩之心,隆重舉行慶祝的奧秘。



主耶穌,教我們更熱愛祢的聖體聖血,使我們常能樂享祢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贏得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