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
( 星期六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6:1-10
聖詠 100[99]:2,3,5
若望福音 15: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在今天的宗徒大事錄,有趣地提到沒加解釋的兩點:「聖神既阻止他們」及「耶穌的神不許他們去」。敘述完保祿見了一個馬其頓人的異象之後,路加說得比較清楚,但仍沒詳細解釋:「推知是天主召叫我們……」。

路加言下之意,大抵是在指某種形式的「辨別神類」。聖若望在他的第一封書信中,懇請我們「要考驗那些神是否出於天主」(若一4:1)。聖保祿在他的書信中,每談到聖神及神恩,他的說法往往暗示需要明辨。舊約亦談到須辨別真先知和假先知。

一般來說,人的靈性生命要到了成熟程度,才懂得辨別神類,才懂得審視自己的內心傾向、意圖、波動、想法,以識別甚麼在吸引我們日進於德、更自由地去愛天主、關懷愛護兄弟姊妹,或甚麼使我們違背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期望。



主,請賜我們恩寵,使我們常能留心辨別祢的提示,事事依從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