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 星期日 )
耶穌升天節
宗徒大事錄 1:1-11
聖詠 47[46]:2-3,6-7,8-9
希伯來書 9:24-28;10:19-23
路加福音 24:46-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對於初期教會而言,耶穌復活後的四十天是充滿奇妙恩寵的預備期。耶穌不僅向門徒顯現,展示復活的榮光,更向他們作最後的教導,講論天主的國度,堅強他們的信仰,為準備他們日後走遍地極當有力的見證人。從此他們不再是在墳墓抱著耶穌不放、軟弱受驚的門徒,也不是因失望沮喪而往厄瑪烏的門徒。他們心目俱已開啟,明認耶穌就是應許的默西亞。所以當耶穌囑咐他們要留在耶路撒冷,等候聖神降臨,然後看到耶穌被提升天,他們並沒有失落難過,反而歡天喜地返回耶路撒冷,常在聖殿稱謝天主。這份熱切的期盼、感恩的喜樂、對生命的積極,從二千多年前的教會傳承至今天的教友。

我們基督徒每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恩寵經歷:基督的召叫、心靈的痊癒、愛主愛人的催迫。儘管我們看不見肉身的耶穌,但我們深信在聖言中、在祈禱中,我們能與主互相通傳;對最貧窮弱小者所做的,就如同對耶穌基督所做的,也只有身體力行,我們才是真正心懷基督,活出福音精神。



仁慈的天父,求祢激發我們,注目天上,忠貞地追隨基督,並在聖神啟迪的教會中,努力從事救贖人靈,及服務人群的工作,為天國臨現作妥善準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