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 星期四 )
常年期第七週
慶祝耶穌基督是永恆的大司祭
德訓篇 5:1-10
聖詠 1:1-2,3,4,6
馬爾谷福音 9:41-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普世教會慶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大司祭。普世教會為了促進聖職人員的聖潔生活,也為了鼓勵年輕人勇敢地回應聖秩聖召,特別於二零一二年六月頒定此慶日。

正如耶穌曾親自從跟隨祂的群眾中揀選出十二位宗徒一樣,祂也親自從領受洗禮的信友中揀選人做祂的司鐸,分享祂的先知、司祭和君王的神聖職務。首先,司鐸以其導師基督的名義,善盡訓導天主子民的職務。司鐸欣然地接受天主的聖言,信仰他所宣讀的,教導他所信仰的,實踐他所教導的。其次,司鐸藉著他所施行的聖事,來聖化天主子民。基督徒藉著從司鐸手中所領受的聖事,不斷地肖似基督,從而實現自洗禮中所領受的神聖願望,就是與基督同死同生。最後,司鐸還分擔了基督元首和牧者的神聖工作。司鐸從屬於主教並與主教團結一致,努力促使基督徒合為一體,引導他們通過基督,在聖神內走向天父。



主耶穌,永恆的大司祭,求祢不斷地為祢的司鐸們祈禱,使他們能在一切事上只為承行天父的旨意。求祢以真理祝聖他們,使他們做地上的鹽和世界的光,效法祢為所愛的羊群捨棄自己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