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6:5-17
聖詠 119[118]:12,16,18,27,34,35
馬爾谷福音 10: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朋友宛如一卷書,可以打開你的心靈和視野。故孔子明言:交友,有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損者三友: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中庸說:「待人以誠,感人以德,交人以善,這是率性之謂道」。德訓篇也說:忠實的朋友是無價之寶,生命的妙藥。縱觀耶穌一生,祂確實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祂為救我們脫離罪惡痛苦死亡的奴役,甘願空虛自己,降生成人,周遊猶太,孜孜不倦的教導,嘔心瀝血牧放羊群,治愈安慰眾人,受盡人間疾苦,並為我們死而復活,重獲新生,成為天父的義子女。祂對我們的愛已達到登峰造極,無以復加的地步了。面對如此深愛你的耶穌,請自問:我為祂做了甚麼?現在要做甚麼?將來要為祂做甚麼呢?

福音中耶穌也教導我們勿將目光停留於休妻或奸淫等法律上,而是天主所造的男女,本為彼此照顧關心,相親相愛,分享天主聖三的共融之愛。身為夫妻的,請回顧:對方曾經為自己所做,使你深受感動之處?並告訴和感謝對方,再看耶穌今天對你有何邀請?



我最親愛的朋友耶穌,謝謝祢,我也願做祢一生的朋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