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1:1-7
聖詠 98[97]:1,2-3,3-4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群眾要求耶穌給他們一個徵兆。也許,尋找徵兆,是困擾現今人們的其中一個最大的問題。有些人會問:既然我看不到任何顯示天主存在的徵兆,我為甚麼要相信祂?若要更好地明白徵兆的意義及體悟耶穌為甚麼拒絕群眾的要求,我們應細心留意耶穌對群眾的回應。

耶穌批評建基於徵兆的信仰。祂不滿足群眾的要求,最主要的原因,是群眾根本不欣賞,亦不接受那些已經給他們顯示了的徵兆。祂用了約納的例子。約納為尼尼微人行了徵兆;約納本身也是個徵兆。同樣,耶穌本身是個徵兆,但大於約納。

耶穌是我們信仰的基礎。若要在靈修生活中,尋找徵兆,我們應轉向耶穌,深入了解祂的生命,祂的使命及工作。我們的信仰必須要建基於耶穌基督身上,而非徵兆。因為徵兆永遠不會滿足我們最深切的渴求。耶穌基督就是徵兆,是一個已經賜給了我們,幫助我們去相信的徵兆。



天父,請淨化我們的信仰,使我們能在萬事萬物中,仰望耶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