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 星期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2:1-11
聖詠 62[61]:2-3,6-7,9
路加福音 11:42-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羅馬書一開始便讓我們看到很突出的兩點:保祿是位牧者;他的教導,明顯地,許多都是來自耶穌的教導。

首先:保祿是位大神學家和思想家,仰賴天主的恩寵,他對教會的訓導,有很深遠的影響。基本上,保祿是被召成為宗徒的,身為宗徒就有責任去宣講耶穌基督的真理,去給人傳授教會對真理的體會。所以,保祿須培育受他教導的人的靈性生命,引導他們度合乎倫理道德,以至聖善的生活。於是,我們今天就看到這位大宗徒提到人的通病 ── 批判別人。

雖然保祿沒有直接引用福音或耶穌的話,但細心閱讀今天的羅馬書,不難察覺耶穌叫我們不要判斷別人的教導,躍然紙上。我們不要判斷人,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全沒有過錯或缺點的。



主耶穌,求祢賜我們恩寵,讓我們能夠遵照祢的教導,盡心盡力去度美滿的生活;因為祢是我們唯一得救的希望,我們的心靈只能安息在祢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