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7:18-25
聖詠 119[118]:66,68,76,77,93,94
路加福音 12:54-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被召恆常反省自己的生活,學懂敏察時代徵兆,好藉此加深對天主的認識,熟悉祂的聲音。這是我們所說的,要養成一種明辨的精神。這是任何一位認真追隨耶穌的信徒,不能缺少的精神。在今天的福音,耶穌斥責人能準確地觀察我們認為對起居生活重要的事項,譬如:氣象,卻疏忽了去關注天主的臨在,尤其不注重培養人與人之間的良性關係。

保祿肯定人有犯罪的傾向,說:「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卻去作」(羅7:19)。除非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並集中注意力,認真地透過明辨去整合自己的生活,我們不可能按天主的美意與別人和睦共處。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無論際遇如何,我們都要謙恭地打開心扉,張開耳朵,去敏察天主的臨在,好從罪惡和死亡中,得到解放。一個誠心懺悔,向天主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罪過,恭領了修和聖事的人,就會明瞭向天主開放的美滿後果:天主將祂的愛和光,注滿作明辨的心。



主耶穌,請將明辨的神恩賜給我們,使我們能夠敏察祢的臨在,事無大小,都能貼合祢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