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德訓篇 35:15-17,20-22
聖詠 34[33]:2-3,17-19,23
弟茂德後書 4:6-8,16-18
路加福音 18:9-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的作者,大概受當時的思想和習慣所影響,於是強調天主審判世人,絕不留情面,也不偏不倚。祂會依照各人的行為,公平審判。然而,鑑於當時權貴橫行的社會風氣,作者又似乎不能不強調天主樂於俯聽受壓迫者及孤苦無援的人。

聖詠作者則顯得毫無忌諱,直言天主特別眷愛謙卑的人,親近破碎的心靈,救助精神痛苦的人;並似乎完全無須解釋自己的立場和信念。讀經一和聖詠都提到「謙卑」,雖然這個字眼沒有在福音的片段中出現,但稅吏的祈禱,能上達於天,正是由於他謙卑:他只捶著胸,連舉目望天都不敢。

我們都要培養謙卑自下的品格,必須承認,若非依靠天主的恩寵,我們都是不能自拔的罪人。

聖保祿在迦拉達書告訴我們:基督已將自由的恩寵,賜給了我們。為得救恩,我們毋須苦苦掙扎;可以肯定,我們只需誠心誠意地謙卑祈禱,就這樣,在回歸天父的路上,我們必會獲得莫大的幫助。



天父,祢寬恕懺悔的罪人,俯聽謙卑人的祈禱。求祢賜我們恩寵,教我們站在祢面前,能夠自謙自下,細察己罪,而不是批判別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