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 星期三 )
常年期第三十週
羅馬書 8:26-30
聖詠 13[12]:4-5,6
路加福音 1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三之門,世人之道

福音論窄門,我們首先要感謝天主,因為人違抗了祂以後,已自絕於天門,門的再現源於祂仁慈地再召叫我們,更派遣基督和聖神來世扶助人成義。祂在救恩路上,對人全程照顧。祂作出這樣大的努力,最終目標是要使四散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去分享祂的光榮。我們有幸可以信賴祂的愛憐。

我們也要感謝基督和聖神,因為基督不只是來世與人共飲食,更化作聖體做我們的神糧。聖神也不但進入我們內,而且更在我們內代我們轉求。聖三大力扶助,我們才有望再進天門。

天主聖三既然對我們照顧周全,我們實在可以放心大膽地祈求天主恩上加恩,賜我們眼目明亮,看得見天主的愛憐,使我們以愛還愛;賜我們從基督的聖事中認識基督,肖似基督,使基督也因此而認識我們;賜我們從聖神的禱聲中得力與祂同禱,使我們在世已經有信德以心神敲天國之門,而不致在末世望門輕歎。



求天父助我們選擇正途,避開作惡的大門,而倚靠基督與聖神給予的勇氣,走向聖三的窄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