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週
撒慕爾紀下 12:1-7,10-17
聖詠 51[50]:12-13,14-15,16-17
馬爾谷福音 4:35-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講比喻有很多不同的目的︰透過這許多簡單而又沒有結局的故事,耶穌施教,挑戰群眾,回答問題,並常留給聽眾許多召叫他們作進一步思考的材料。

耶穌講比喻是照先知的傳統做法。可見,當納堂面對達味時,他講了一個比喻,沒直斥其非,也沒譴責達味的罪行;而是用了一個比喻去提高達味的醒覺性,讓他採取一個立場。當達味有了一個明確的立場,不同意比喻中富人的作法時,他就是在不自覺中,譴責了自己。當納堂直言:「這人就是你」時,達味無所遁形,難辭其咎,因為他的話譴責了自己。

比喻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表達方式,可以是一個故事、一件事件、一句說話、一個問題。福音說:狂風大作,波浪打進船內,小船滿了水,耶穌卻依枕而睡,就是一個比喻。比喻教會在面對許多困難波折,天主卻好像睡著了,對我們的需要不聞不問。




主耶穌,當我們覺得教會正面對重大危機,而祢卻好像漠不關心時,請祢以祢的恩寵扶持我們,使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對祢所懷的信心和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