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 日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是窮人的祭獻,富人祭獻牲畜。耶穌生於一個平凡而貧窮的家庭,怎麼西默盎和亞納竟能在一個可憐弱小的嬰孩身上,認出祂就是默西亞呢?

今天的福音給我們提供了線索:西默盎和亞納都是正義虔誠,熱心祈禱的人;是現代人極之需要效法的榜樣。能夠從被邊緣化、貧窮、地位低微、患病、無權勢和沒有受過教育的人身上認出天主,需要在天主前做個正義虔誠,恆常祈禱的人。

祈禱就是打開心扉,讓天主工作:準備好聆聽天主的聲音,與祂交談,追隨祂的聖意。只有在深切祈禱當中,並透過深切祈禱,我們才能真正感受到在我們中間的天主,尤其臨於被卑視、被遺棄、被疏離或遠避,甚或被人憎恨的人身上的天主。




主,請開啟我們的眼目,使我們能夠從祢的角度去看待世界,去看待別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