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 一 )
常年期第四週
撒慕爾紀下 15:13-14,30; 16:5-13
聖詠 3:2-3,4-5,6-7
馬爾谷福音 5:1-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被邪魔操控的人,住在遠離人群的荒野墓地,自殘自虐,粗壯的鐵鏈都不能制服他!福音以生動的記載,指出邪魔的本質在於控制人,使人遠離團體,遠離生命,生活在腐朽墮落中。邪魔是罪惡的代名詞。罪的本性就是摧毀和破壞,而且力量極大。那些長期留在罪惡中的人,會慢慢為罪惡控制而失去自由,從思維和行為上遠離天主、拒絕天主。那樣的生活,表面上可能自得其樂,實際上卻是自我沉淪,傷害自己。

面對罪惡破壞性的本質和勢力,福音提醒我們,只有投靠耶穌才是出路。就算是那些看來人力似乎無法制服的惡,在耶穌的權力下也會落荒而逃。的確,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個人的軟弱、毛病以及四周的環境,讓自己不斷跌倒;縱有聖善的願望也沒有足夠的力量去實行。不過福音給了我們信心:只要不斷走到耶穌前信靠祂,耶穌那天主性的能力一定會在我們身上發揮功效,為我們清除內心邪魔的糾纏,恢復我們天主子女的自由。




主耶穌,請驅散我內心的黑暗和控制我們的枷鎖,讓我生活在光明和自由之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