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 三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亞加大(貞女、殉道)
撒慕爾紀下 24:2,9-17
聖詠 32[31]:1-2,5,6,7
馬爾谷福音 6: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達味下令統計以色列百姓的人數以後,心中感到不安,知道做了令上主不悅的事。在出谷紀第三十章,上主叫梅瑟統計百姓,然後叫每人要獻給上主贖命金,以免災禍降臨在他們身上。在古時,人只會對自己的財產作統計,因此當上主叫梅瑟作統計,並要求獻儀,是表達了百姓是屬於天主的,而每個人的生命也是來自上主。達味統計百姓,就仿如百姓是屬於他的,於是達味終於也察覺到自己的錯誤,並向天主求寬恕。

這事從人的角度來看,可能是沒甚麼大不了的事,而達味雖然也會犯罪,但畢竟也是心懷天主的人,於是能及早回頭。細想一下,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每天也可能犯下大大小小的過錯,但我們有否發現它們,並求主寬恕?也許,有些時候,我們甚至會用世俗的價值觀,把我們一些違反愛德的行為「正常化」呢!




天主,請讓我們能像天上的聖人一樣,遠離罪惡,勇敢地活出基督徒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