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 四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保祿三木及同伴 (日本殉道者)
列王紀上 2:1-4,10-12
(詠)編年紀上 29:10,11,11-12,12
馬爾谷福音 6: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派遣十二宗徒出外傳教時,沒有詳細給他們說明會有甚麼發生,也沒有詳細給他們指示該如何處理每一件可能發生的事。祂只是給他們說了些基本指引,特別是叫他們盡量輕裝上路。除了一根棍杖之外,最好甚麼也不帶備;伴隨著這個貧窮的召叫,是祂恩賜的大能:制伏邪魔的權柄。治癒,包括將人從邪魔釋放,是耶穌自己的使命工程的重要部分。所以,宗徒制伏邪魔的權柄,是一個記號,標誌著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耶穌的使命的一部分。參與耶穌的使命,無可避免要過赤貧的生活,因為耶穌自己的首項工作就是空虛自己,成為人,生於貧窮,來到我們中間。

雖然馬爾谷沒有特別提到宗徒們要宣講,但宣講天國是他們的工作,但他們無須迫人相信。若遇到不接受他們的人,就繼續上路,不過卻好像與這些不接受他們的人脫離關係。




主耶穌,我們在祢的教會中,與諸位聖人聖女,接受了祢很多的恩惠:信德、望德、愛德、祈禱、智慧和勇氣。願我們常能善用祢賜給我們的種種恩惠,為祢的子民及為祢的王國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