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 六 )
常年期第四週
列王紀上 3:4-13
聖詠 119[118]:9,10,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6:30-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可從今天的福音,注意到四點:第一、門徒是被派遣到世界上的使徒,肩負著使命,有必須履行的工作,好讓耶穌的生命在世界中延續,結出美果。第二、門徒要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或無所作為負責。他們回來「聚集到耶穌跟前,將他們所作所教的一切,都報告給耶穌」。所以,門徒們需要作反省和檢討。第三、門徒需要作息有時,需要在行動與祈禱,服侍他人與照顧自己之間,取得平衡,保持身心康泰。這樣,無論對己對人,以及同天主的關係,才會有良性的發展。最後,無論我們怎樣計劃周詳,難免不被打擾,因為永遠都會有人需要我們的幫助。可見,門徒們即使退避到荒野裡去,人們還是千里迢迢,到來尋求幫助。雖然,耶穌本打算與門徒們「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會」,但眼見群眾的需要,祂沒不理不睬,沒敷衍了事,而是「動了憐憫的心」,「教訓他們許多事」。




天主,仰賴祢的慈恩,但願無論事情怎樣不照我們的計劃發生,我們都能善盡使徒職分,對人對己,含忍慈祥,愈顯祢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