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
( 四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1:4-13
聖詠 106[105]:3-4,35-36,37,40
馬爾谷福音 7: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曾經是智慧象徵的撒羅滿,竟做了極為糊塗的事。身為一神信仰的以色列君王,卻修築邪神廟宇,真讓人不可思議。不信天主?絕對不會!也信那些偶像?當然不是。世上少有的智者,絕不會用動物或歷史人物代替創造、宰制宇宙的天主。他的作法是為討好妻妾,滿足異民而已。世俗可說是君王的明智之舉,從信仰看卻是糊塗、褻瀆、失職、殘忍。不信虛無飄渺的東西,卻讓別人去信;怕傷了妻子的臉面,倒不怕她的靈魂喪亡;要致力人間的團結,卻愚弄百姓不堅持真理。此舉不僅不會造福人民,反而使百姓、使自己迷失惹禍!

多少為人父母者,滿足孩子任何需求,就是不管信仰。多少為人親朋者,凡事都可幫助,靈魂大事卻從不過問。更有一些身負救人使命者,眼睜睜看著芸芸眾生空做垂死的掙扎。再看看福音中那個婦女,是不是在打著我們一記響亮的耳光!




上主,求祢為了祢對百姓的仁慈,記念我,又求祢按照祢施救的扶助,看顧我(今天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