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 六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2:26-32; 13:33-34
聖詠 106[105]:6-7,19-20,21-22
馬爾谷福音 8: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色列南北分裂,北國雅洛貝罕王害怕人民到南國猶大的耶路撒冷聖殿朝拜獻祭,而歸順於猶大王,把自己除掉。故此,他造了兩隻金牛犢來代表天主,供人朝拜,並把不屬於肋未子孫的平民立為司祭,又改變了慶節日期,凡此種種使以色列人陷於罪惡,最後更招致國家滅亡。

舊約以色列民一向以耶京聖殿為天主的聖所。為何雅洛貝罕自行建造聖殿及神壇金牛犢後,人民便會依循惡表去拜邪神?是信仰未深或是受王權所蒙蔽,寧願放棄先知的訓誨?今天的基督徒明白最神聖的聖殿不是人造的建築物,而是我們讓聖神居住而保持聖潔的身體。當我們將一切都以天主為中心時,聖殿便在我們心中。然而,當我們驕傲自大或離棄天主時,人便會變得自我中心,甚至反過來強行奢望其他一切甚至天主來遷就我們。追逐名利也是世人朝拜的自製偶像,如果不改過自新,恢復天主當初創造我們的模樣,人只會陷於罪惡,喪失靈魂。




全能的天主,求祢保守我們,讓我們雖然面對罪惡誘惑,仍能堅持緊隨耶穌基督的教誨,並賴聖神的引導,忠誠地向永生的道路邁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