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
( 三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1:19-27
聖詠 15[14]:2-3,3-4,5
馬爾谷福音 8:22-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了走出自己的困境常要滿足一些條件。貝特賽達的盲人為了得到治癒,首先他承認自己的狀況,知道自己確實看不到。其次,他渴望得到耶穌幫助,求耶穌幫助他恢復視力。再其次就是他相信耶穌有能力治癒他,也願意幫助他。同時,他也要接受耶穌治癒他的方法:拉著他的手,到村外,在他眼上吐唾沫,給他覆手,又按手在眼上。他被治癒後也得到了耶穌的命令:不要再進去那個村莊。身為耶穌的跟隨者,基督徒雖然常常祈求萬事順利,但是生活中常有各種困難、挑戰和不幸。在自己受困、受傷、甚至犯罪後,若有福音中盲人的態度,那麼必能得到耶穌的憐憫,走出困境。

肉眼看不到固然不幸,可是心靈的盲目更不幸。所以若是自己的一些習慣、觀念、態度等等蒙蔽了自己的心靈、良心,也很需要耶穌的治癒,那就該祈求耶穌用祂的體血幫助自己洗淨那些蒙蔽物。

雅各伯宗徒知道人言可畏,破壞團體,所以他告誡說:人若不箝制自己的唇舌,這人的虔誠便是虛假的。他鼓勵人們多多行善,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和寡婦,並說在天主父前,這就是純正無瑕的虔誠。




主,請教我真心誠意,做個純正無瑕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