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 六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慶日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進堂詠取自路加福音22:31-32:「西滿,西滿,看,撒殫求得了許可,要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是我已為你祈求了,為叫你的信德不至喪失,待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兄弟」。這話超越最後晚餐的背景,有它的靈修含意。這裡篇幅有限,無法詳述,不過仍可分享一二。

耶穌呼喚伯多祿時,用了「西滿」這昵稱,而不是用他的宗徒名字「伯多祿」。可見耶穌是非常親切地在跟伯多祿這個人說話。之後,祂提醒伯多祿,無論發生甚麼事,天主都會與他同在,化腐朽為神奇。

之後,耶穌說了一句很值得注意的話:「我已為你祈求了」。這是唯一一處,耶穌明確表示,祂為個別的人祈禱。我們看到耶穌沒有為伯多祿不要否認祂而求,祂祈禱的焦點是伯多祿這個人。再者,耶穌肯定祂的祈禱會獲得俯允:伯多祿會有足夠的力量,去克服危機,並承擔堅固兄弟姊妹的使命。




主耶穌,請為我們祈禱,叫我們的信德不至喪失,並常能堅固我們的弟兄姊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