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 日 )
常年期第七主日
肋未紀 19:1-2,17-18
聖詠 103[102]:1-4,8,10,12-13
格林多前書 3:16-23
瑪竇福音 5:38-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今天三篇讀經都在教導我們如何活出基督徒崇尚的愛德。身為基督徒,我們當然明白,愛的誡命要求我們愛所有人,包括仇人在內。然而,時下風氣以利益衡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們也許會隨波逐流。但縱使在「利」字當頭的社會,人們都主張「以眼還眼,以牙還牙」。要做個真正的基督徒,就要活現天主無條件的愛,因為無論是否有意無意的犯了罪,或是自欺欺人的在掩耳盜鈴,把自己同天主隔開,天主還是那麼深愛著我們。耶穌溫柔地提醒我們:我們和我們的仇人一樣,都是罪人,同樣需要天主的愛和憐憫。儘管仇人給我們造成的傷害,痛之入骨,天主還是召叫我們全心為他們的改過遷善祈禱。當我們為他們祈禱時,我們同時要為自己祈求勇氣去愛他們,因為耶穌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便愛了我們。




主耶穌基督,求祢賜我們恩寵,使我們敢於去愛,並為我們的仇人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