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3:13-18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9: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行的這個奇蹟,不僅治癒了那小孩子,讓他脫離魔鬼的控制,重獲自由。更重要的,是祂治癒了人的心,讓人體驗到信靠天主而得的力量。

很多時,我們會試圖憑自己的能力去面對不同的誘惑及生活上的挑戰。遇到挫折時,我們又難免會感到懷疑或者沮喪。耶穌對小孩的父親說:「『你若能,』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信德為我們就是這麼重要。感謝天主賜予我們信德這奇妙的恩典,它讓我們在一切事上看到天主的大能,體會到祂時時與我們同在,使我們整個人交付在祂的愛內。因著信德,我們與祂建立更密切的關係,能在生活中感受到祂的愛和安慰。

耶穌透過對小孩子父親和門徒們的說話,邀請我們重新反省自己的信仰。就讓我們像小孩的父親一樣,謙卑地祈求祂補足我們的信德,並透過恆常的「祈禱、禁食」不斷與天主親近,使我們的信德不斷地成長。




主耶穌,感謝祢讓我們體會到信靠天主而得的力量,求祢幫助我們好好地保存這信德的禮物,亦求祢補足我們的無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