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 五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5:9-12
聖詠 103[102]:1-2,3-4,8-9,11-12
馬爾谷福音 10: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你在羅馬時,要表現的跟羅馬人一樣」,這句諺語教我們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以迎合當地的正常風俗習慣。這大概是當聖奧思定發現米蘭教會不像羅馬教會那樣,在週六守齋時,聖安博跟聖奧思定說的話。聖安博主張遵從自己身處的教會的做法。但當情況涉及個人的道德問題,例如是涉及人性尊嚴和神聖性的離婚問題,耶穌堅持天主的法律,凌駕在一切習俗之上。祂認為天主子民之間的關係,必須仿效天主與人所立的盟約關係,而不是只按當時情況的道德標準而定。全情投入去承擔責任,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耐力,甚至乎需要在痛苦中堅持期待。




主,求祢福佑我的靈魂,我的整個存在。請祢幫助我在痛苦掙扎中,含忍承受一切;請祢以祢的力量支持我去期待祢要賜給我的,並深信一切在祢的時間當中自會臻於圓滿,而非我所能計算。天主,助我沉著接受我無法改變的,敢於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並求祢賜我智慧,分辨二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