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 四 )
復活期第七週
聖玻尼法(主教,殉道)
宗徒大事錄 22:30; 23:6-11
聖詠 16[15]:1-2,5,7-8,9-10,11
若望福音 17: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保祿是一位學識豐富,口才了得的人。今天在宗徒大事錄的記述中,他便憑著巧妙的言詞,引發了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的爭論,使自己可以暫時避免猶太人攻擊。這雖然有一點像「世俗之子」用的計謀,但保祿因而能夠繼續為主的福音工作。

讓我們也從中學習:利用我們的說話,為天主工作;使我們的說話令人得益,而不是損害他人;不說沒有意思的說話;好好使用天主賜我們說話的能力,去光榮天主。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則是用說話,向天父祈禱,表達出祂對門徒的渴望,亦是對世界的渴望,就是願所有人在天主內合而為一。耶穌來世界的使命之一,是使人與天主修好。現在祂即將要離開世界,因此祂為門徒,以及世人祈禱,希望終有一天,人與人、人與天主,能回復到創世之初那種共融的境界。




天主,請幫助我們善用我們的說話,並且多透過福傳和祈禱,使祢的名受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