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 三 )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26; 13:1-3
聖詠 98[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沒有將耶穌公開生活的每一個片段都記錄下來,同樣,宗徒大事錄亦沒有記錄發生在早期教會當中的每一件事;根本亦無可能將每個細節詳加記錄。在聖神的指引下,並賴福傳的經驗,聖史們,包括撰寫宗徒大事錄的路加,選擇留給我們一些他們認為最有利於傳播福音,最富啟示性的事蹟。

雖然在宗徒大事錄第四章,路加以很清爽簡潔的筆觸,記述了一位名叫若瑟的肋未人,怎樣賣了自己的田地,把銀錢帶來給宗徒。儘管路加沒有記述若瑟怎樣皈依耶穌,但他變賣土地,就是一個他歸於耶穌和教會的進一步行動。所以,宗徒們稱他為巴爾納伯,意即「安慰之子」。

今天我們反省的巴爾納伯,不只是一位早期的基督徒,更重要的:他是一位宗徒,是他前往塔爾索找保祿,並將他帶到教會生活的主流。





天父,請祢賜我們恩寵,願我們都能成為安慰之子,都能以言以行宣揚祢的福音,熱切鼓勵別人認識基督就是真理與生命之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