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 日 )
聖三主日
出谷紀 34:4-6,8-9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格林多後書 13:11-13
若望福音 3: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是愛:父、子、聖神。(天主教教理#257)

舊約記述慈悲寬仁的天主聖父創世及與子民訂立盟約,儘管以民多次背棄天主,天主仍不離不棄,眷顧有加。時期一滿,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派遣耶穌基督降生救贖,使世人與自己和好,確認是祂的子女。耶穌在世時向人教導真理,把亡羊領回祂的教會;耶穌受光榮後,聖神由聖父與聖子共發,被派遣延續聖化世界的使命。聖神臨於信徒心靈中,以愛推動,鼓舞溫暖人心,使世人在與天主聖三的共融中,分享和諧合一的喜樂。

其實,天主在創世之前,在基督內早已揀選了我們,我們是在愛中被造。在天主眼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可愛及蒙恩寵的。基督徒在教會內,以「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受洗皈依,正是被召叫進入聖三的救恩工程,分享祂永恆的生命。惟有藉著天主的啟示,我們才能認識天主聖三這個偉大的奧蹟,體驗這圓滿一體永恆的愛。





天主,祢向我們廣施仁愛和平安,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歸於那今在、昔在、永在的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