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列王紀下 17:5-8,13-15,18
聖詠 60[59]:3,4-5,12-13
瑪竇福音 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假善人哪!先從你眼中取出大樑,然後你才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愈指斥別人的過錯,我們離自己就愈遠。耶穌提醒我們必須時常檢討自己的生活,察看自己的行為,好能了解自己的情況,亦能以客觀的態度看周圍的世界。很多人很容易為自己的遭遇,抱怨他人,甚至埋怨天主。事實上,連今天的聖詠作者也在和應:「天主,你拋棄了我們,粉碎了我們!你曾發怒,今求你復興我們」。又如讀經一所載,以民違約,不但看不到自己的錯處,還指控天主。

也許,當我們向天主求助時,我們宜先檢視自己同天主的關係。我們要做的,是切記自己是罪人,天主卻毫不計較。祂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便為我們死了,並召叫我們去見證祂對我們的愛,永垂不朽。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一雙能看祢所看的眼睛,一對能聽祢所聽的耳朵,並求祢賜給我們一顆不譴責,只管去關懷安慰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