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 二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翰洗者的誕生,為人帶來歡樂,也帶來驚訝,因為人們看到天主與他同在。他們看見上主向依撒伯爾大施仁慈,也見到上主在匝加利亞身上行的奇事,因而在心中感到如聖詠作者一樣的驚歎:「你的工作,千奇萬妙!」他們把這份驚喜存在心中,追問若翰是個甚麼人物,他將為人帶來甚麼?

嬰兒出生的時候,都令人充滿期盼,生命的開始帶著天主無限的可能。當我們認識「我是誰」,天主如何召叫自己的時候,也會為祂的創造驚喜、感恩、讚頌上主。

若翰正是基督徒的好榜樣,他以一生忠實地回應這個問題。他在曠野中呼號,宣講悔改的洗禮,修直上主的道路,為人指出耶穌救主的身分。若翰謙遜地承認自己的身分:我不是你們所猜想的那位,但是,看,「他在我以後來,我卻當不起解他的鞋帶」。

不妨回顧上主如何以愛與憐憫,在人生旅途中陪伴和引導你。





主聖父,求祢賜我們一顆開放的心,坦誠認識自己,並慷慨接受祢的邀請,帶領更多人認識祢的聖子耶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