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
(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3,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所有司鐸和主教們共同分享基督的同一司祭職及服務職,至使這同一祝聖及同一使命,要求司鐸們必須與主教聖秩,保持聖統的共融」,這話摘自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文獻《司鐸職務與生活》法令(#7),是早期著名教父們在反思司鐸和執事,要與主教共融團結的後果,亦是教會自此一直致力反思的課題。今天的聖油彌撒以特別的形式演繹這團結共融。聖週四一直被視為慶祝基督將司祭職賜給教會的日子。教會亦明白到耶穌的逾越晚餐,及祂將它變為聖體聖事的建立,不論明示或暗示,都在囑咐並授予教會能力與權柄,為紀念祂,而重複舉行這個慶典。

信眾們同樣有一個很深的理由參與教會在今天舉行的,標誌著教會團結共融的重要慶典。參禮的司鐸們會在這台感恩祭中,祝聖聖油,然後將聖油帶返各堂區,備全年施放聖事之用。教會在聖事中施放的,就是我眾在聖週及復活節分享與歡慶的救恩奧蹟。




主耶穌,仰仗祢對教會的恩賜,求祢保守我們於祢的愛內團結共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