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
( 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記 12:1-8,11-14
聖詠 116 [114,115]: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慶祝過在早上舉行的聖油彌撒,我們在晚上慶祝主的晚餐,把焦點放在聖體聖事的恩典,及耶穌透過為門徒們洗腳所教導我們的︰祂空虛自己降生成人的奧秘、謙遜服務他人、窮一生不斷聖潔自己。

設想耶穌是在為祂的新娘 ── 教會,而不是為個別宗徒洗腳,能使我們更深入了解這奧秘;因為這團體將要藉著由祂被刺穿的肋旁所流出的血和水的奧蹟而重生,給我們揭示了教會賴聖洗聖事而生,賴聖體聖事滋養。

這夜,要反思的實在很多。如聖若望堅稱︰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若3:16)。耶穌給我們賜下了聖體聖事及祂的教會。當我們把持不住,受了誘惑,而去建議或要求教會需因應時勢而作些改變時,我們亦應俯首下心,謙遜地記起,一切都是天主的賞賜,我們不是常常堪當承受天主的大恩。




天父,求祢教導我們衷心感謝,感謝祢因為愛我們,而給我們賜下的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