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 五 )
聖誕節黎明感恩祭     【往聖誕節子夜感恩祭聖誕節日間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1-12
聖詠 97[96]:1,6,11-12
弟鐸書 3:4-7
路加福音 2: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欲更深入反省聖誕的真實意義,我建議你看看你所寄出的或收到的所謂「聖誕咭」。我說「所謂」,因為它們大部分跟聖誕的奧蹟,跟聖誕的真正喜樂和精神無關。一些天主教出版社盡了很大努力為我們提供有意義和真正反映基督宗教的聖誕咭,例如,他們會印製耶穌誕生的精美圖畫,幫助我們祈禱和默觀。可是,無可避免地,這些精美圖畫存在一定程度的浪漫;但即使如此,它們沒有離題,不像商業化社會製作的與聖誕完全無關或帶著不敬意味的咭。

其實,在白冷的山洞沒有甚麼浪漫可言,因為十字架的影子已將馬槽籠罩,如千千萬萬的孩子在出生前或在出生的過程中,與死亡只差一線那樣。




天父,在這聖誕佳節的黎明時分,求祢賜給我們不像沒有信仰的人只知嬉戲作樂的聖誕,而是一個真正神恩滿溢的聖誕,充滿著祢恩賜的喜樂,充滿瑪利亞誕下聖子的喜樂,充滿著歷代孝愛祢的聖人聖女的喜樂,充滿著耶穌降生的奧秘及我們能夠與祢修和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