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 四 )
天主之母節
戶籍紀 6:22-27
聖詠 67:2-3,5-6,8
迦拉達書 4:4-7
路加福音 2: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言成了血肉,在馬槽誕生,來到我們中間;祂的來臨和所有環繞祂誕生的奧秘,一直都是敬畏和喜樂的泉源。在此,我們見到兩種情況:一是卑微的牧羊人,興高釆烈地頌揚救主的誕生,喜滋滋地將這喜訊傳揚;另是瑪利亞將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量。可以想像,瑪利亞的內心也許會有一些人性的想法、有喜樂、有不確定、也有憂心忡忡,個中錯綜複雜。

牧羊人和瑪利亞的表樣,都是我們身為基督徒,應採取的生活態度。讓我們就在今天,在新的一年開始的這一天,誠心採納這種生活態度:向還沒有聽過天國喜訊的人,傳佈和分享天國的喜訊;向天主之母瑪利亞學習,即在很多發生在我們生命之中,而我們又不能完全了解的情況下,持守謙卑和祈禱的精神。當今世界,需要我們樹立勇敢的榜樣,去反省一些破壞人類福祉的複雜問題。讓我們效法瑪利亞的芳表,學會明辨,俾能凡事都依從天主的旨意去作抉擇。




主,求祢賞賜我們恩寵,使我們能勇敢地、謙卑地向全世界傳播祢的聖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