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 六 )
主顯節前星期六
若望一書 2:29-3:6
聖詠 98:1,3-4,5-6
若望福音 1:29-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實行正義、意識天主的愛、懷著望德生活、聖潔自己,這都是基督徒必備的特色。一個人不講公道不可能與信仰有任何關係;一個人意識不到天主與自己的至愛關係,不可能有實際的信仰;一個人只追求眼前福報不能轉向永生,不可能有真正信仰;一個人生活在罪惡中不思悔改,不可能落實自己的信仰,也不可能體驗到天主。因此,我們要努力實踐正義、深思天人關係、常祈禱立功遠離罪過,這才是一個真實、完整的基督徒生活。

若翰是個大聖人,是耶穌的前驅與證人。在不瞭解耶穌的情況下,指出祂就是整個世界的替罪羊,最後,在祂沒有任何積極回應的情況下,為祂死掉。其實,我們的生命中也有很多不確定,甚至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件發生,有些還會是難以接受的痛苦。天主不在?還是天主疏忽而出錯了?這時的我們需要堅強的信德,像聖若翰一樣度過理性與感性的黑夜,為耶穌、為自己的信仰作證。




主耶穌,求祢賞給我堅強的信德,無論順境逆境,都不敗興失望,亦步亦趨地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