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
( 日 )
主顯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60:1-6
聖詠 72:2,7-8,10-11,12-13
厄弗所書 3:2-3,5-6
瑪竇福音 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得到耶穌誕生的啟示,東方賢士遂即踏上了一段曲折艱辛的尋主之旅。賢士們追慕主耶穌的熱情,似乎並不保證他們的旅程一帆風順,沿路的挫折依舊在所難免。他們時不時找不到方向,不得不向四周打探。遇到的,也不全是好心人;有時那些看來熱情的幫助,背後還可能隱藏著邪惡,一如黑落德的行為。

聖經中賢士們的經驗,為走信仰之路的人絕不陌生:即走向天國的旅程,非理所當然的順利。走向耶穌的路,仍是在人間行走,不可避免地會受到世間罪惡和人性軟弱的影響,加增旅程不少阻力。不過,不要灰心,因為天主絕不會讓一心尋找祂的人迷失在路途。雖然罪惡的羈絆有時超出我們的掌控,可天主不會離棄我們,正如祂為賢士們所做的:不僅再次以星光引導他們到耶穌面前,也讓他們從另一條道路,平安回家。天主始終不離不棄;我們走向天主的人,縱然身處困境,仍需要對主的照顧有足夠的信心,並始終懷著熱情向前走。




主,求祢帶領我一路走向祢,並讓我的生活時時彰顯祢的榮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