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
( 一 )
主顯節後星期一
若望一書 3:22-4:6
聖詠 2:7-8,10-12
瑪竇福音 4:12-17,23-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一告訴我們一件確切的事:凡明認耶穌基督為默西亞,便是出於天主;那聽從耶穌的,就是聽從天主。至於我們為甚麼要承認和聽從耶穌,就是因為福音給我們記述了祂在世時的所作所為:宣講天國喜訊,驅逐魔鬼,治好民間疾病和災殃。耶穌以祂的言行證明了祂就是天主,就是天主父所應許的默西亞。

承認耶穌是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耶穌的時代,即使人們親眼看到祂所行的奇蹟,還是有很多人選擇不相信。他們被驕傲、嫉妒、世上的利益等等所蒙蔽,而失掉寶貴的信仰!

承認耶穌是主,就是視祂為生命中最重要的,這是需要勇氣和犧牲的。當我們每天忙忙碌碌的時候,很容易只專注於我們日常的生活所需,而忘卻了祂。這時,我們就特別需要每天空出一點時間來與祂獨處:以我們的雙目注視著祂,也允許祂慈愛的目光注視著我們。




主耶穌基督,求祢增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全然信賴祢是我們的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