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 三 )
主顯節後星期三
若望一書 4:11-18
聖詠 72:1-2,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6:45-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經常聽到一些沒有信仰的朋友說,只要讓他們看到神蹟,他們就會相信神。但現實生活中,往往當人遇到神蹟時,亦未必一定能增加信德。馬爾谷記述門徒們跟隨了耶穌已經一段時間,還未能了解耶穌的身分和使命。即使他們親眼目睹五餅二魚和耶穌步行水面這兩個神蹟,聖史描述「他們的心還是遲鈍」。

身為宗徒之一的若望,當時的心儘管「還是遲鈍」,但當他在撰寫若望一書之時,已經透徹明悟天主愛的奧祕,也清楚知道自己是耶穌在世的見證人,正是因為他曾經在聖神降臨之日領受了聖神。這真理之神讓他洞悉愛的真諦,就是當我們明認耶穌是天主子時,天主的愛就存留在我們內,而我們也存留在天主內。

我們雖然也曾在堅振聖事中領受了聖神,但我們有時好像也有「遲鈍的心」。其實只要我們相信聖神親自帶領的能力,那麼我們每人都能像若望宗徒一樣,能頓悟天主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天主聖神,我願意敞開我的心扉,求祢親自帶領,好讓我能明瞭天主上智的計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