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2:5-12
聖詠 8:2,5,6-7,8-9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會堂施教,福音沒有記述祂教訓的內容,而是描述眾人驚訝祂所展示的權威,不像經師們一樣。當魔鬼藉附魔的人向祂喊叫,祂便命惡魔不要作聲,從那人身上出去。這使眾人更加驚愕,因為連邪魔也聽從祂的命令,並彼此探究因由,承認:「這是新的教訓,並具有權威」。耶穌驅魔講道是以宣講淨煉人心,以奇蹟引證祂能戰勝邪魔。我們基督徒固然會像福音的群眾,首先被基督的教訓及威能所吸引,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該聚焦於耶穌基督這位施教、治愈者本身。因為只有藉著祂,我們才能分享救恩,得到治愈,徹底從罪惡中被拯救出來,恢復天主子女的身分,歸向萬物的根源及終向──天主。希伯來書的作者,解說天主將一切放在聖子基督權下,「但是現今我們還沒有看見一切全隸屬於他權下」。我們知道當萬事萬物全隸屬於基督權下,天國即圓滿地臨現人間。讓我們首先把自己放在基督的權下,全心全靈皈依基督,聽從祂的教誨,依從祂愛的誡命,以自己的生命活出福音精神,好能感召他人也皈依基督麾下。



仁愛的天父,求祢派遣聖神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緊隨祢聖子的步履,服膺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